2021年covid-19嚴重的影響大家的生活與工作步調時,某天在心裡突然燃起了一個念頭,

不如我來做了一個Google表單,提供給【花店經營者】及【買花人們】共同填寫,

我將大家的資料統計好後放上google map裡,讓所有需要購買花卉的朋友能夠就近在自己所屬的地域裡,找到合適的花店購買花卉。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我能製造一張專屬於花藝的地圖給大家,

大家只要key上家的地址,就能看見花店距離自己有多近,

從家裏慢慢散步去買支花回家點綴,也能夠幫助花藝這個產業鏈愈來愈健康與健全。

 

 

 

 

當時便獲得了好多朋友的迴響跟轉發,在短短一週就募集到了525家台灣花店主理人們所提供的資訊,

讓我這張地圖變成真正的遍地開花,累積到2022八月,在我們的地圖上已經能夠看到超過657家的台灣在地花店。

 

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能夠網羅大家的花店名單,或許是大品牌、知名花店、耳熟能詳的網路花店,

或者只是你我家巷口旁的傳統花店,都好!

都請幫我填寫上來吧。

若能夠用我自己微薄的力量,將這個產業鏈小小地串聯起來,就真的太好了 !

 

 

 

 

當然我也裡解這絕對無法一次就到位,但至少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,

讓大家知道 #原來我家旁邊有家花店 ,或許也能夠感受到 #啊原來花藝離我那麼近

 

最後,

 

再次感謝每一位願意為這個產業付出的所有人,

因為你們的付出讓這個產業能夠繼續活絡下去,

即便前方的道路看似有些崎嶇黑暗,

但因為你們這一顆顆發光的種子,讓這條道路上充滿了閃閃微光,謝謝您們。

 

 

 

 

讓我們把有花的生活變得更有菜有肉有飯吃的日子一樣稀鬆平常吧!

 

▌ 台灣花店散步地圖  https://reurl.cc/6yWRoO  (花店地圖持續募集中,歡迎分享你家旁邊的小花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