❑ 天南星科 Araceae  ❑ 馬蹄蓮屬 Zantedeschia

❑ 拉丁文學名Zantedeschia aethiopica

 

捲土重來の抱米花

    好久沒有更新的抱米花,要捲土重來啦! 這一直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單元,但確實因為太過於教科書感不生活化,導致每次更新的觸及率都低到讓人無力再繼續。

但說過了! 即將邁入35歲的我,今年給自己最大的一個期許就是做自己管它有沒有要看、觸及率怎樣,我想說就說、想發就發,再也不被數字給攪亂迷惑,

就是專心的做我想做的事,總是一定也會有跟我一樣想要了解更多的人 (俗稱知音哈哈哈哈)

總之,接下來的每個星期二我都會為大家繼續蹦咪乓~ 告訴大家更多關於花朵的小故事,關於花朵的養護小技巧等等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✧—

 

抱米花 | 海 芋 

 

 

Zantedeschia aethiopica.jpg

 

 

 

#海芋,來自於南非地區。因其花朵的苞片盛開時就像是 #倒立的馬蹄,而被稱呼為「 馬蹄蓮 」。

 

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,根部球根型具塊莖,而其身形有如天鵝頸般一般,細長而優雅,開花時頂端如漏斗般的部分為葉子的變型,專業園藝裡稱呼為「 #佛焰苞 」,真正的花朵是中間花穗的部分,上方為雄花、下方為雌花,有淡雅的香氣,盛開的花季自三月至五月,花期約八至十天。

 

海芋的品種有許多種,生長環境有喜好濕地與旱地的不同,而大家熟悉的陽明山海芋季則為偏好水田的白色海芋,每年花量最盛開期約三月至五月。

 

 

———✧—

 

▌ 花材養護小叮嚀

 

 

❶ 海芋在養護的過程中,適合使用 #高花瓶低水位,花頭盡可能不要高出瓶口太多,避免垂頭或是根莖的現象。

❷ 海芋喜好通風、濕氣高的環境,養護的日常須避免陽光直射與悶熱環境。

❸ 海芋喜好乾淨的水質,每日換水時要記得清洗花瓶與花莖,採用 #平剪 方式修剪切口促進水分吸收,修剪時盡量保留其花莖底部白色的部分,這部分屬於原生根部較不易因水分泡爛。

❹ 海芋屬於 #有毒植物,切記不可食用噢

 

Zantedeschia aethiopica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