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環遊世界逛花市

❑英國站

❑兩大倫敦花市

 

#小花生們必須筆記的兩大倫敦花市 👩🏻‍🌾

即便自己已經是日日與花為伍之人,但收到來自他人手上的花朵,依舊心花朵朵開。

早上在花市邊走邊晃邊直播時,收到了花商老闆送的花,嘴角微笑著到現在,

感謝老闆為我開啟了那麼美好的一天,讓我手裡拿著玫瑰花,臉上笑得比花更燦爛。

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倫敦的花市啦!

如果在google上搜尋倫敦花市,多半都只會跳出一個 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,

這是一個只在週日營業的花市,不長也不寬的一條小街道,卻塞滿了滿滿的愛花人士,

每人一手抱著用簡單牛皮紙捲著的花,另一手提著剛買的盆栽或是種子、球根。

花市兩旁也有不少的特色小店,還有容易讓人失心瘋的家飾店、二手古物店,一次滿足我這愛挖寶的女子。

另一個花市就是今天早上我們造訪的 New Covent Garden Market ,

已經有近350年的歷史,據說倫敦花店 85%以上的鮮花都來自這裡。

 

今天去的時候有一個小發現,花商們都會按照花朵的顏色作為區分,逛起來真的非常舒服。

想著其實台灣花商應該也可以試試這種擺放方式,如此一來我們這些花藝工作者,就不用拎著大把小把的花東比西比的配花了 XD

New Covent Garden Market 除了花以外,葉材店也是超級多又大~逛都逛不完,還有這兒的資材店也是超級好逛,應有盡有!

剛剛一早不小心手滑買了好幾個花器(都不管行李裝不裝得下,反正看到花器就是要買 💸

在英國這一個月來,發現他們才是真正與花為伍,將花徹底融入生活的人。

對他們來說,鮮花是生活的一部份,絕對不是節慶才需要花的點綴,

每一個人都將花視為生活中理所當然的存在,車站超市隨時隨地都能看見賣花小販,捧著花的先生女士,

不管到了哪裡,餐桌上永遠都有當季最新的鮮花裝飾。這才是生活啊,這才是人生啊!

每一天都活的那麼辛苦,那麼疲倦,沒道理回到家只有冷冰冰的電視電腦螢幕,讓花走入我們生活裡的每一個角落,溫暖你我的心吧 ♥️

雖然推廣花藝還有漫漫長路要走,但沒關係,我們再接再厲!終有一天我們都能夠將生活過到最舒服的狀態。

Living with flowers. 💐

———✧—

#環遊世界逛花市 🧳✈️

▌倫敦站 – #哥倫比亞路花市(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)

❑Columbia Road City of London E2 7RG, United Kingdom‎

▌注意事項

❑僅周日營業

▌營業時間 ❑ 每周日8am – 3pm

▌倫敦站 – #新考文特花園市場(New Covent Garden Market)

❑Nine Elms Ln, Nine Elms, London SW8 5BH

▌注意事項

❑每周日休市

❑ 約上午8:30開始收市

▌營業時間

❑ 週一至週六4am – 10am (詳細正確時間務必參考官方網站)

⭔ 與花共生、似花綻放 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