❑菊科  Compositae  ❑菊屬 Chrysanthemum

❑學名 Chrysanthemum frutescens L.

 

 

⠀⠀⠀

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曾經採下花後,對著天空默唸喜歡的人的名字,然後將花瓣一片一片摘下的同時說著: 「 愛我、不愛我、愛我、不愛我⋯⋯。」 

#真的不可能只有我有吧 😆😆😆😆
⠀⠀⠀⠀
在歐美國家,瑪格麗特被視作  #少女花 可預測戀情的花朵,據說,將瑪格麗特的花瓣一片片摘下,默念著 喜歡、不喜歡,直到最後一瓣即可得到愛情占卜的結果。
⠀⠀⠀⠀
哈哈哈哈! 突然想起小時候花痴的樣子,好好笑,也謝謝路邊的小花小草讓我能夠輕鬆占卜算命啊🔮

 

抱米花 | 瑪 格 麗 特

 

瑪格麗特,猶如西方少女般的花名,相傳源自於16世紀挪威公主 – Marguerite,因喜愛此白色小菊的清新,故以自己的名字 「 瑪格麗特 」 為其命名。

而台灣等亞洲地區,則因其莖部容易 #木質化、且植株自早春便開始開花,因此將其命名為  #木春菊,除此之外,其植株具有類似於蓬蒿菜(茼蒿)般的特殊香味,也被稱作  #蓬蒿菊。

———✧—

瑪格麗特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,原產於 澳洲 加拿列群島 與 南歐等地區。植株分枝眾多,莖部易轉將化為木質狀;葉形為羽狀細裂互生型態,花序則為頭狀生長於莖部頂端約2至4公分,且有單瓣、重瓣之分,單瓣花朵較小、花量多,而重辦花朵則較大、開花數量較少,每年自早春至秋季開花,盛開時將會散發淡淡的香氣,花期持久且花開繁盛、容易種植,因而常耕種為花海景觀。

常見的花色有 白色、黃色、粉色、紫色、藍色以及紅色等。而台灣常見的野生瑪格麗特以白色品種居多,多分布於中部中高海拔地區,如 #玉山 一帶。 
⠀⠀⠀⠀
⠀———✧—

 

▌ 花材養護小叮嚀

 

❶  瑪格莉特屬菊科草本植物,養護時請挑選具 #有高度 的花器,避免因花頭過重而倒塌。
⠀⠀⠀⠀
❷ 養護時將 #多餘葉片摘除,並加入 #低水位 約花器四分之一水位即可。
⠀⠀⠀⠀
❸ 日常養護需每日換水,並以 #45度斜剪花莖 的方式整理花材,維護水質純淨。
⠀⠀⠀⠀
❹ 擺放時,優先選擇涼爽通風處,#避開強光與高溫 避免水分蒸散過快而垂頭。
⠀⠀⠀⠀
❺ 夏天天期炎熱容易發生垂頭狀況,如有發生可單獨將垂頭花朵取出,並以報紙、紙張將其束縛,靜置於高水位花器中10~15分鐘,即可恢復元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