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鮮花養護須知

 

鮮花週期通常為5-7天左右,會依照花朵種類及擺放的環境而擁有不同的觀賞期限。

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能夠幫助延長花朵觀賞壽命

  1. 收到花時,請先將花束底端的水袋剪開,輕輕抽離
  2. 每隔1-2天請使用藝剪刀斜剪花腳,以利花朵充分吸水
  3. 投入高度合宜的花器之中,放置於通風處,請確保水平面以下沒有任何葉片
  4. 換水時可使用瓶刷或抹布加強清洗花器,避免細菌滋生
  5. 切勿朝花朵表面噴水,導致花瓣產生水傷
  6. 部分特殊花材可使用噴霧瓶於其表面補充適當水份。(例如泡盛、繡球花)
  7. 避免冷氣直吹或陽光曝曬

若有適合乾燥的花材或葉材,可分類倒掛於通風處,視家中環境及天氣溫度,靜待花朵自然乾燥即可。

乾燥花與不凋花照顧

  1. 請避免將花材放置在潮濕及陽光直射的地方,保持其在通風乾燥處。
  2. 若花材上累積灰塵,可使用棉花棒擦拭去除,或使用吹風機冷風於距離花材約三十公分處輕輕吹除。
  3. 如遇花材發霉之情形,可使用乾凈的布沾取趴數九十以上之酒精,擰乾後擦拭再放置在陽光下待其乾燥或以吹風機吹乾即可。
  4. 正常保存可維持一至兩年。